20130526

一个人

很多女生告诉我
他们好佩服我可以:
一个人看戏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走海边
... ...


这些是直到我长大后才发现
原来你们的想法是这样的吗?
我一直觉得一个人是很正常的啊
为什么不可以一个人???
有什么好佩服我的???
我 , 不解。


后来才发现原来大多数人
没人陪看戏,就在家上网
没人陪吃饭,就打包
没人陪逛街,就不去逛街
没人陪走海边,就呆在家
为什么
为什么你要因为“一个人”这件事而放弃你当下的意愿咧?
我,不解。


再后来的后来
我了解到这也许是有些人觉得我“奇怪”的原因
很多时候当我一个人
我是真的很享受当下一个人的感觉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少数人
不过身边还是有一点点和我一样可以一个人做事的人
他们也和我说享受那“一个人”的感觉


当然
在“一个人”的情况下
偶尔会感觉到旁人的眼光
有一次我记得我一个人吃晚餐
遇到认识的人
他竟然说“为什么你一个人吃?这么可怜”
他妈的老娘好想说我享受得很干嘛可怜我?!
但基于礼貌还是只是笑笑的说“刚好没人陪嘛”


是的很多时候我选择一个人
是因为不是每个人的时间表和我一样
包括我的男人
当我很想看电影时但他在工作
时间没办法配合我就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啦
有什么问题呢?
不过最近看电影的经验告诉我
我有蛮多“一个人”的同类
哈哈


我最近好想好想做的事就是一个人去旅行
但是这个也许执行起来有点难度
因为一个人的旅行预算还蛮高的
而且暂时没什么机会可以拿假期
暂时搁着这个计划吧





3 comments:

  1. 一个人没什么问题,问题是当你习惯了一个人的时候,会不想回到人群里,那是一个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我是属于在人群里来去自如的人,不会不想回到人群里 :)

      Delete

想要放屁就放吧